最近公司的同事們總是說我有長輩緣

只要一碰到新人的爸媽來公司~我就一定逃不掉一定要出現
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~怎麼會這樣???

大家一般對長輩的印象總是~

很喜歡聊天!很注重細節!很節省!很善變!

基本上來說~我其實也是個害怕跟長輩溝通的人

有可能是受我娘家中兩個長輩的影響(爸爸媽媽啦~)

他們總是告訴我對於長輩的事~絕對要更為慎重的處理~的關係!!

我總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態來面對

在日語中常提到所謂的“気持ち”~(kimoji)

更是我覺得特別特別重要的~

“気持ち”的拿捏是除了在溝通之外,還需要同理心的思考

最近的一個客人~是家中最小的男生

這讓我聯想到我結婚時婆婆的心情

因為我的老公也是家中最小的男生,

結婚完的隔天大家在吃飯時竟因為捨不得而哭了起來~~

當時的我錯愕得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

到現在總算能慢慢的體會

客人的媽媽總是會叨唸著一些事情~聽著聽著耳朵都有長繭的感覺

但也多少能理解她深怕兒子結婚後兒媳婦沒能好好照顧的心情

如果我兒子要結婚,我應該也是如此吧!

雖然說婚禮顧問不是慈善事業

但能做的也就儘量的幫忙她了!

對我來說,每一件事情都是一種學習與成長

最近雖然沒有辦法進行專業技術的學習

但是這種來自長輩的“關愛”應該也算是一個成長的機會吧


小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