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人進場的門開啟時,在門裡頭的我總是在想這個問題??
婚禮顧問的定義?
在門這邊的我,
除了給新人全部的支持,安心的感覺~
還能再多給些甚麼呢?

在我還沒成為"婚禮顧問"之前,
總覺得掛上"顧問"這兩個字的行業,
專業度一定要夠,
還有有一定的自身經歷,
並將所學的理論與實務融會貫通後成為市場上需求的重要服務,
這樣才能將自己的專業與經驗分享給有需要的客戶!!
再者就是當"顧問"的人,年紀應該都不小了!!

在當上婚禮顧問時的我,
自己承辦過自己與朋友及姐妹們的婚禮,
懷胎過十月經歷過自然產,
深切體驗到新生命到來的喜悅與不易~
當新手媽媽與職業婦女的忙碌與交頭爛額,
在當"婚禮顧問"的同時,
要替我負責的客戶著想,
細心的想過所有有可能發生的事情,
要順應並服務每對不同家庭狀況的兩家親家,
並要在最安全與可能性的狀況下,
預算與新人接受度下,
激發並努力實現不同的創意~~~

與每一對新人在溝通過程中,
看過很多不同的組合,有的是真心相愛,
當然有的卻不一定?結婚的原因可能存在 太多因素了!!
每次在遇到溝通障礙時,我總是反過頭來問自己,
我的婚姻是為了甚麼?
我的客人對"婚姻"的期望是甚麼?
若是當一位"婚禮顧問",自己與另一半的溝通不良,那還夠資格叫"婚禮顧問"嗎?

人的一生中,遇過很多不同的"老師",
當我相信一定有遇過,
不會教但理論很懂的這類"學者"型的老師 ,
一定也遇過跟學生關係很好,
會帶學生出去體驗人生,從而學習的這一種老師(這種老師通常能跟學生變成朋友,比較沒有架子)

或許,婚禮顧問的定義 與區分有這樣的差別,
有的婚顧,
創意多執行面強,但可能年紀太輕~尚未有自身的體驗,但抱持著一堆理想與興趣投身這個事業,
有的婚顧,
將自己婚姻經營之道與現實結合,但有可能總是少了一份創意與勇氣嘗試不同的東西~~
雖說不能完全把"婚顧"劃分的這麼清楚,
但是我相信不同年齡層與不同屬性的新人,
希望將自己一生一次的婚姻大事交付到的婚顧是能全方位的!!

我們的JW傑婚顧問團隊中的每一位婚顧人員,
都不停的在豐富自己的人生,
進化成提供每一對新人不同的參考!!

不只是一場婚宴辦好就結束了!!
我們能提供更多婚姻生活,心靈方面的,物質方面的建議與服務,
當然我想前提是:即將踏入"已婚"的~我們的客戶~能盡可能的相信我們,
畢竟良好的溝通與了解,能幫助"婚顧"人員,協助做最好的分析與提供建議!!
正確的分析與確實的執行才能成就一場完美的"婚姻",而不是只是"婚禮"而已!!

JW婚禮顧問的定義~
=成為您婚姻當中,最支持最知心的好朋友.


作者到現在也還在努力的定義,
怎樣的婚顧是在現在結婚率這麼低的年頭,好不容易決定要結婚的新人希望的?
歡迎所有網友與新人給與回應與建議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